绵蛮

雪夜[2] 丞东的场合

站在货架前,高远丞鬼使神差把手里的苏打水换成了酒,镇定地用不同颜色的酒罐把购物小框塞满,叮叮当当碰在一起。丞拎着购物袋多看了两眼天上的银月,温柔、高悬、孤寂,词汇在脑海中游过,词汇催着他走快些,月光催着他走快些。

快走,小跑,狂奔,胳膊肘抵在门边喘息,在怪异的焦急中平复呼吸,把钥匙插进锁孔里。

三步并两步——东还在原地,抱膝坐着,背对房门,白皙手指一下下点着书柜的侧面。高远丞松了一口气,心脏却微妙地加速跳动,像是浩太在茫茫人海中寻到了玲央。


丞走到他对面坐下,东把头从膝盖上抬起来,蜜色眼睛里盛着他的倒影。

“丞回来啦。”

“嗯,我……”

“买了好多酒,紬可不在啊,就算丞喝醉了我也不会跟你讨论明天的公演的舞台动作哦。”

“真是的……是买给东先生的,这种情况还是我保持清醒比较好,还可以叫计程车回去。”

东笑起来,眼睛懒洋洋半阖着,“那都是我的了,我的酒量很好的,丞不可以跟我抢哦。”

丞没料到他会这么回答,下意识点点头。

“怎么可能?也太可爱了……开玩笑的,来一起喝吧。”

“东先生不要说我可爱啊,我会很困扰的。”

“那我应该怎么夸你呢~”

“算了……既然我来陪东先生了,就这方面也陪到底吧。”

“啊呀,这样不是显得我在欺负丞吗?”

高远丞的脸颊发烫,板着脸从袋子里取出两罐啤酒,“咔”地开了一罐递到东的手上,自己开了另一罐。看着东双手捧住铝罐的样子,丞板着的脸维持不住,露出无奈和纵容的神情。

“干杯?”

东又轻轻笑起来,“干杯。”

两人在低处碰了碰杯,一口气灌下一半,不知不觉真的渴极了。

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,没有人站起来去开灯,月光从窗外淌进来。不同品种的啤酒果酒梅酒,一瓶没喝完就开了下一瓶,高远丞克制着自己少喝一些,以防东和他不小心睡着在这里,东先生一定不喜欢衣服被积尘弄脏吧。

东已经醉了,唇齿间缠绵酒的醇香后味,意识反而愈发清醒,话愈发少了。他看着阴影里的门、书柜、留下的几件陈设,回忆如水银泻地般涌来,它们都被阴影保护起来。借着黑暗,东一言不发侧过身,藏进高远丞的怀里,用高大身影所投下的阴影,把自己保护起来。

丞配合地环住他,腿内侧紧紧贴着他的腰,肆无忌惮传输着本人的热度。东先生好凉……高远丞又想起玲央,想起他一个人远去的背影,自己居然把那个孤寂的背影抱在了怀里,又轻,又薄,像冬天的初雪。喉头滚动,丞感到一股难耐的热切。

“东先生,可以就这样睡一会儿……”

东默认下来,脑袋蹭了蹭丞的胸口,找了舒适的姿势合上眼睛,耳边是规律的心跳,酒劲儿渐渐上头,不多时就睡着了。


做了一个辨不出时间长短的梦,梦里东跟着一个银发的小男孩儿,走过街道,走过河岸,走上马路,一辆辆车从身边呼啸而过,小男孩儿站在了马路中央,东骤然觉得喘不过气,跑过去抱住小男孩儿向路边倒去,预想中跌倒的疼痛没有传来,他落入了一个宽厚的怀抱。

肩头耸动,东颦着眉头醒来,身后传来一声抽气声。

“啊,吵醒你了,抱歉,我只是想调整一下姿势。”

眨眨眼,缓慢搞清楚状况,丞的怀抱蒸得他浑身暖烘烘的。

“辛苦丞,是不是腿麻了?”

丞窘迫:“有一点,我看你睡得很熟……”

东懒懒坐起来,帮他轻按小腿,吸气声再次响起。“呵呵…这样会比较快,我也稍微会一点按摩呢,不过一般都是给自己用的,没有给别人试过。”

“谢、谢谢,嘶……”,东的手指纤长,力道恰到好处。锥心的酥麻,丞小腿发软,但不该有反应的地方却也……怎么会这样。

丞连忙收回了腿,深呼吸,“好像确实好多了,东先生很了解养生方面的内容啊。”

嗯哼,东不置可否,翘着嘴角瞧他。

丞抬手看看腕表:“已经凌晨了,我们今天好像回不去了。”

“那也没有办法了……但偶尔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吧,明天早上赶回去还是来得及的。”

“嗯”,丞站起来,腿还有些使不上力,“这里肯定是不能住人的,去酒店吧,来的时候看到附近有不少。”

“不愧是丞,我都没有注意到。”

“啊我也不是特意…!”

“噗,我也没有说丞是特意哦?”

“……”,好像中了圈套,总是被东先生牵着鼻子走啊。

丞伸手:“我扶你起来。”

“是有点站不起来了呢……”,东的手和手肘被握住,借力站起。

“走吧,钥匙在我这里,不用担心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